Monday, October 10, 2005

5+5<3

题注:

5单位:磅
5单位:磅
3单位:盎司

臭屁生病一星期,她爹和我各减轻体重5磅,臭屁减轻体重3盎司。

上个星期六,她爹某同学提前毕业,聚餐。其间,我一边赞叹该同学两口子收入真高,一边和她爹走马灯似的轮流照看臭屁,轮流祭五脏庙。杯盘狼藉之时,臭屁居然很温柔的倚在我怀里睡着了,我摸着臭屁当时的象腿,满眼幸福的青鸟对她爹说:臭屁今天真乖。。。厄,今天真热阿,她腿怪烫的。。。(ft,现在想想,我就是笨pig一只)

回到家里,臭屁吃了几口奶,摇摇头表示不要了,接着蜷在地铺上继续作温柔状。我这才发现好像有点不对劲,小家伙脸颊上两团肉,全由粉色变成了红色,活脱脱一只要下蛋的小母鸡模样。抓过温度计一量,好家伙,直逼40度阿。十分钟后在ER,臭屁已经烧到了40 。5度。。。

接下来的几天,臭屁一家全都高度戒备。医生说是病毒感染,吃抗生素,吃退烧药就好了。然后呢,臭屁吃抗生素丝毫没用,吃退烧药还是烧到38。5,且一个小时过后就又烧回去了。我的脑子里迅速闪耀着儿时老家谁谁发烧把脑子烧坏了,谁谁咋样咋样了,越想越怕,趁着她爹半夜3点多抱着臭屁在浴缸里洗澡降温的当口,一个人蹲在墙角落里特没出息的抱头痛哭。(后告知六月偶像,得到偶像善意且爽朗的笑声,激励我从今以后一定要有出息。)

第二天,臭屁干脆起不了床了,早上醒过来,吃两口奶就闭上眼睛作休养生息状。烧,还是耀武扬威的在那儿。。晚上,挺不住了,抓起电话找臭屁干妈——叉烧包妈妈求救。热心的叉烧包妈妈在电话里教我种种切实可行的退烧方法,正当我拿着小本本一字一句认真往上记的时候,她爹大叫起来:老太婆,臭屁吐了。。。。

臭屁生病这一个星期,她爹请假3天,老妈子干着急无数次,两人各长熊猫眼一对,各掉肉5磅;臭屁睡觉恢复newborn状态,娇弱无比,只要起床,就势必作无尾熊状;得出经验,小孩子高烧,motrin和tyleno混着吃比较好,间隔三小时,此外洗温水澡也不失为一良方。

还有,臭屁生病孳息物:她爹喉咙发炎,老妈子我喉咙发炎加感冒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