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最近忙

所以没啥时间上来写臭屁的小臭事儿。8过,臭屁这娃娃,真的是越来越乖,越来越懂事。

晚上臭屁放学回家,我还在里里外外的忙出忙进,臭屁笑眯眯的抓了本美人鱼的书来给我:妈妈,给湘湘讲。。。我很敷衍的随便打发她一句:妈妈忙,等等好么?。。臭屁很干脆的回答:好!!。。然后就一个人爬自己的床上,专心致志的看书。看了一会儿,又过来找我:妈妈。。。。想了想:妈妈忙。。。又回去,开始把脚上的两只袜子脱脱穿穿、百无聊赖得玩,玩儿了一会,就开始给动物们排队:咩,坐好了,陪湘湘;马,坐好了,陪湘湘;cow,坐好了,陪湘湘。。。我看见了,有点于心不忍,放下手头的活儿:湘湘,妈妈忙完了。。臭屁听见了,高兴的过来抱住我:妈妈,妈妈,陪湘湘。
——有的时候,一个这么小的孩子,也会觉得寂寞。

吃完晚饭洗碗,臭屁一脑袋扎进米袋子里头开始把米往外面往外头掏。因为之前有过好几次,也告诉过她不要这样,又脏又浪费,所以就很生气,大声地吼了她一句。臭屁这孩子,其实很讲道理,你要是好好跟她说,她基本上都会听你的,可是你要是对她态度恶劣,她就会故意和你对着干,以示抗议。于是,臭屁斜了我一眼,愤怒的过去把垃圾桶的东西往外面扔,我气冲冲的把她拽开,她就接着故意去把椅子挪来挪去弄出很大声响。最后,我一怒之下把她扔进房间time out。臭屁终于憋不住,哇的哭了起来。我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忍不住还是进去了,臭屁看见我,有点怕怕的爬过来,搂住我:妈妈,sorry。。。
——有的时候,孩子犯错真的不是太大的事情,在对孩子发脾气之前,一定要三思,再三思。

1 comment:

Starsea said...

she is such a good 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