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关于教育臭屁臭臭的一些小tip

回头看看,我这一段时间,写臭屁臭臭记,真是费了不少的笔墨。现如今,妈妈我,怎么也算是半个“屎学”专家了。

通过长期观察,我和臭屁爹总结出来,臭屁其实真的不会拉臭臭。每次要拉的时候,臭屁总是努力把屁屁夹紧,把劲使在两条象腿上。所以,这样的结果就是臭屁费了老鼻子劲,只干了一件事――把呼之欲出的臭臭弄成小段小段。嗯,有个不恰当的比喻,好比生娃的时候没push对,娃就不容易生出来。

找到原因,我和她爹就开始纠正臭屁的臭资:两条腿腿要分开,屁屁要使劲,确切的说是臭臭的地方使劲。此外,我们发现,用大马桶比用小potty好用,尤其是便秘的时候,至少对于臭屁来说是这样。

最近,幼儿园的阿姨又帮我们给臭屁养成了一个臭臭的好习惯。以前臭屁臭臭的时候,都要大人在旁边陪着。后来,阿姨就把臭屁放在大马桶上,脚底下垫个小凳子放脚,身边放个大凳子以便臭累了的时候可以趴着稍事休息,手里再拿本书,那么边看边拉,也就不那么boring了。用阿姨的话说,老上海的人都这么形容:脚踏地板,脸孔一板,臭臭自然出来:)

这样,臭屁臭臭的时候就不用大人陪,臭完了,她自己会叫人来擦屁股,穿尿布,省心多了。不像以前那样一陪就是半个钟头,一个小时的,爹妈都陪的frustrate,臭屁也因为臭不出来被说而郁闷。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cmft cmft. 好了就放心了

Unknown said...

so so so admire to death
so so so jealous to death
so so so thankyou to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