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遗传

当初结婚的时候,我一心要找个好看的,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今后能生个好看的宝宝。平心而论,臭屁爹的五官长得挺不赖的,要啥有啥。所以怀臭屁的时候,一听说是个女的,我还怪高兴的,女儿随爹啊,这小丫头生出来,绝对差不了。得,臭屁呱呱一落地,看见的人都扯直了嗓门喊:孩子真像妈妈啊。。。汗!

不过从长相上来说,臭屁虽然只遗传了爸爸的一个酒窝和聪明且不长毛的脑袋,但是脾气秉性什么的,却是有太多的相似了。尤其是这个固执。

臭屁她爹是个挺固执的人,远的不说了,就说前几天,我告诉他,人的阴历生日和农历生日十九年会重合一次,这人死活不信。好么,等到拿了万年历一对,嗬,还真是这么回事。这才信。不过这事儿还没完,她爹还想弄明白为啥会这样。不过你说人家一做research的人,没个刻苦dig的精神,哪里能成大事呢?

臭屁呢,也是个很固执的人。手里攥个什么东西,不管你换个啥好玩的给她,她要是不想撒手,你愣是没办法把东西从她手里抢过来。

上个周末,她爹特皮痒特臭显的在她面前端个大杯子喝果汁。臭屁当然不干了,嗷嗷叫着也要喝。她爹顺手就给她喝了两口。妈妈说,这个她用大杯子喝,会弄得到处都是,倒一点在她的小杯子里好了。。。倒好了,递给臭屁。好么,咱们这个固执的臭屁坚决不肯喝自己小杯子里的东西,生怕老妈子给她换了啥假冒伪劣。妈妈坚持她用自己的杯子,臭屁怒了,倒地,蹬腿,嚎啕大哭,哄来哄去就是哄不好,一副你不给我大杯子我就不活了。。

趁着臭屁张大嘴巴嚎的当口,妈妈奋力把她的杯子嘴儿塞进去喂了一口——嗯,好像不是那么差,好像是同一个味道啊。。。我喝一口,我还要喝一口。。。

直到那天洗澡,臭屁的手里还攥着自己的小杯子。洗热了,咱喝一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