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可爱的几个瞬间

湘湘早上起的早,一个人在玩具盒子里扒拉东西玩。找出爸爸妈妈的一筒羽毛球,作势要咬。结果筒比较长,湘湘手又抓得靠下,她就很努力的一点点把脑袋往头上靠,就快够到的时候,重心不稳,咕咚倒下。由于冬天穿的多,整个人又是抱着筒筒蜷成一团,看起来煞是可爱。

湘湘从幼儿园回来,手里紧紧攥着阿姨临走前给她的一块饼干。妈妈说:给我吃一口好不好?湘湘不松手,很警惕的看着妈妈。爸爸凑过来:给爸爸吃一口。湘湘欣欣然的举起手,把饼干递到爸爸嘴巴旁边,爸爸咬了一口,摇头尾巴晃得做出很享受的样子,湘湘一下子就乐了,笑得真可爱。

为了锻炼湘湘说话能力,买了KBtoys传说中很神奇的鹦鹉。没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家伙,居然对这只毛茸茸的鹦鹉怕得要死。每次提着鹦鹉凑近她,她都会吓得眯起眼睛;要是抓着她的手试图让她摸一下,她更是会使出老鼻子劲把手努力缩回去。不厚道的爸妈看见小霸王这个样子,偷偷笑得满地找大牙。

为了锻炼湘湘走路的能力,给湘湘买了个小车子让她推着走。刚开始的时候,死活不走,每次一扒上小车,就双腿无力,作软脚蟹状。爸妈只好让这人先骑在小车上以熟悉其习性——不过这人一直都是骑在上面往后退。:(后来好不容易愿意推车走了,小家伙却经常在推车行走的过程中,由于发现新鲜事物而弃车改爬,差点没把我们气死。再等到小家伙走的有一点点溜的时候,经常一个人推着小车满屋子乱窜。可是这人不会转弯,更不会转身。所以常常在撞到东西的时候,坚持不懈地把小车使劲往东西上撞,试图继续自己的行程。

小乖一家来玩,小乖和湘湘一人抓了一罐puff。小乖抓着puff罐满屋子乱走;湘湘看着行走自如的小乖有点郁闷。她想了想,就把罐子打开,伸手掏puff出来吃。因为罐子比较长,puff剩的又不太多,湘湘就把罐子倾斜了一点点,吃起来就容易多了。小乖看着吃的如此欢实的湘湘,终于开始郁闷。同样的,家里的糖果,湘湘都很有兴趣,在不是很有难度的情况下,她都能自己剥开糖纸吃到里面的糖。妈妈我,很是为湘湘的这点子小聪明//stride~~~~~

1 comment:

Amy and Darrell said...

湘湘果然聪明
呵呵我们AMY当年推车也是推到墙上不回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