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pre-school

臭屁明年就要上pre-school了,这里好一点的pre-school,都要排很久的队,所以,我们提前给她看了几家。

一个是华人开的,650/m,一顿饭,两顿点心。因为所在的city华人很多,家长都要求教很多东西,所以每天是上午两节课,下午一节课,据说放学还有不少homework。

一个是老外开的,610/m,两个星期summer break,一顿饭,两顿点心。玩儿的比较多,经常field trip。

最后,和她爹商量再三,还是决定去第一家。因为一来这里是中英文双语教学,以后就省得再去上中文学校,二来这里毕竟是华人开的幼儿园,吃得比较讲究,每天都有地道的中式hot lunch。娃娃还小,总是希望能吃的稍微好一点,老外的幼儿园,吃的实在是不好。

至于说学校比较push,教的东西多,小孩子会不会觉得压力大。说实话,我开始一直都觉得这是非常不好的地方,小孩子嘛,就是应该好好玩的,等长大了,想好好玩,也没有时间没有心情了。不过,她爹说,如果孩子有那个能力去学,为什么不给她提供这样的环境和机会?说的也是,臭屁从小接受知识就快,很多东西,教一两遍就烂熟于心,而我们在家这样杂七杂八的教,远远比不上系统学来的好。再加上那天whitelotus说,小孩子,玩也是玩,学习也是玩,如果她愿意这样学,也没什么不好的。

所以,我们最后就选了第一家,打算周末去交报名费。幼儿园要求full potty trained,希望臭屁到时候能够彻彻底底no diaper 。握拳ing~~~

4 comments:

Amy and Darrell said...

so advanced.
zan xiangxiang!
still feel sorry for her if she has homework. :p

Starsea said...

smart xiangxiang has no problem

风轻云谈 said...

zan! xiangxiang is so smart and so advanced. 爱学习的香香,学习又未尝不是她最喜欢的娱乐活动。

lanfear said...

湘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