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刷牙

刷牙这一招,用在威胁臭屁晚上睡觉上,真的是屡试不爽。每次他爹摸出牙刷,臭屁都会很乖觉的倒下去:爸爸,good night。。。话说我和她爹,本质都比较坏。既然这个方法有用,没事儿就老琢磨着滥用。

周末睡午觉对我们一家三口来讲,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基本上是一点钟开始喝奶酝酿睡意,咱往往2点多了还在打着呵欠上窜下跳。最后,多半是她爹出马,强行摁倒臭屁,臭屁在多方求助且努力自救未果的情况下,绝望大哭,渐渐睡去。后来,我们开始在睡午觉的时候尝试性的举起小牙刷,臭屁本来玩的很高兴,一见牙刷,如见鬼魅,立马带着哭腔的轰然倒在了床上:no刷牙牙,湘湘睡觉觉了~~~

臭屁快2岁了,还是爱夜奶若至宝。8过,人高兴起来,还是能破天荒地睡个整觉——晚上可以不喝奶,但早上一般6点就醒了。她爹说,这个叫经济型的整觉。妈妈我是最痛恨这种经济型的整觉,小家伙早上天还没亮就醒了,喝完奶后就一直介于困和不困之间,折腾哼唧复折腾哼唧,烦人烦到要起床,还是没睡成。

昨天早上,臭屁又光荣的睡了个经济整觉。6点一刻喝完奶,边打呵欠边开始罗索她的咩cow马,内容多半是兄弟们都没好好睡觉啊,要不要喝奶阿,怎么没坐好啊。。。间或穿插一两声大叫,常常把旁边半昏迷状态的我吓出一身冷汗。后来,我转过身去,用被子严严实实的捂住耳朵——呼,总算清静一点了。

臭屁看见了,极其不爽,蹭蹭爬过来,揭开被子,冲着我耳朵就大叫:妈妈,get up!!。。。我大怒:湘湘,你睡不睡觉?你要是不睡觉,就刷牙牙!!!。。臭屁看了看我空空如也的手,笑眯眯的坐下来:妈妈,刷牙牙?好啊,get up,go go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