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臭屁和二十八家房客 之 monica

monica应该算是个墨裔,30多快40了,在IRS上班,没事儿就开车满加州乱晃悠的查别人的税,所以一个月里头,倒有20天不在家。有的时候我就特别帮她心疼rent的钱,还幻想过哪天能把她吸收成roommate,又省钱,还省事儿。

话说臭屁如果叫我们apt里的某个人为“阿姨”,那么这个人就特指为monica。monica窗台上的塑料花,臭屁命名为“阿姨的花花”;monica的车,臭屁也知道,这个是阿姨的车车。为此,我还特地和monica解释过,为什么臭屁称她为阿姨而不是直呼她的名字,说白了,其实是中国人的一种习惯而已。

monica结过婚,可是没有孩子。所以,对小孩子的热情总是比较高。臭屁放学回家在楼底下进行的各种娱乐活动,如抓蟋蟀,如玩球,如背着我和babara偷偷的摘花,monica下班看见了,总是要大咧咧的插一脚进来。有一次,臭屁和我在楼下拍网球玩,monica回家路上捡到滚来的球,噼里啪啦拍了半天也不还给臭屁。臭屁大怒,“ no 阿姨,no阿姨”的边喊边扑过来向我求救。后来monica反应过来,笑眯眯的和臭屁不停说sorry,臭屁铁青的小脸才略为缓和,8过,那个网球是丝毫不放松地攥在手里,直到人走远了还不撒手。

monica常年有个男性朋友过来看她。为什么说是男性朋友,因为我和臭屁她爹都觉得这俩人,实在不像是普通意义上的男女朋友,亲密但是不亲热。所以,我们都称那个男性朋友为monica的soulmate。soulmate有的时候一来就是好多天,有的时候还带自己的哥们来住很久,真的是特别奇怪。

后来有个周末,我和monica都清早巴早的去洗衣服,我就特别直截了当的问她,那谁谁谁,是不是你男朋友阿?。。monica也没啥不好意思,大大方方地说,是啊是啊。8过,人打算去当牧师了,所以我们很可能结不了婚,我不能成为他通往上帝道路上的阻碍阿。。。我开始傻眼。monica接着又说,还有阿,我要买房了,打算买在pomona。。。8过啊,俺家那个他不会和我住一起阿。其实我和他谈两年多了,还没有身体接触滴。每次他来我家,都是他睡房间我睡客厅,他睡床我睡睡袋。我和他说了,咱一天不结婚,就一天不能有sex。。。

阿,这年头,还有这么纯洁的男女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