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教育

臭屁最近特别喜欢教育人,我和她爹,经常被她教育的一愣一愣的。

臭屁晚上刚睡下去的时候,总是满头满身的汗。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只给臭屁穿很少的衣服,等到我们睡觉前,臭屁凉快下来了,再给她加衣服。有一次,我给臭屁穿衣服,小心翼翼、左挪右蹭,好不容易加好衣服--一摸,里面那件领口全部被汗打湿了。于是,有只好小心翼翼、左挪右蹭的把穿好的衣服再脱下来,然后找出干净衣服再给臭屁换上。快换好的时候,发现臭屁正眯着两个眼睛看我,很严肃、很不耐烦的问:妈妈,你好了没有?

臭屁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坐highchair了。每次吃饭的时候,臭屁总是哼哼“湘湘要坐大凳凳,湘湘要坐大凳凳”,然后爬上我们的凳子等着开饭。有一次,臭屁手里端了杯水爬凳子,她爹担心臭屁摔着,伸手扶她。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力气大了还是什么原因,臭屁很不高兴的看着她爹:爸爸,能不能不要推湘湘。。

下雨了。洛杉矶难得下雨,臭屁可兴奋了,一路小跑到处踩水塘。一不小心,吧唧,摔了一跤。这下,我算是逮着机会教育臭屁了:湘湘,脏了不?妈妈说了,要小心,要让妈妈牵个小手手。。。还没教育完呢,臭屁就不爽了:妈妈,不要骂湘湘了。湘湘生气了!!

btw:昨天天气热,临睡前没给臭屁穿袜子,想着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穿。结果,太累了,一不小心就睡到5点了。那会儿房间里凉了,没穿袜子的臭屁已经换了一头睡,两只小臭脚丫子上,盖着自己的小枕头,当时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