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臭屁爹语录

恩,我不是个大作家,不然我也会像张爱玲写《姑姑语录》那样出本书,叫《臭屁爹语录》。自我感觉,俺家这位,可比张家姑姑可爱多了。

臭屁拉臭臭的时候,她爹经常是文思敏捷。某日,解开diaper:嗬,真是屎模屎样啊。。。又一日,她爹给臭屁换尿布的时候,很认真的对我说:臭屁大便干燥。我问:何以见得?答:这屎,一路走来,形状完好无损。可不是firm的来头?

每次一看见臭屁站在桌子底下,脑袋顶得桌子“咚咚”乱响,她爹就喊臭屁作“高子”,每次听到这个称呼,我都会乐不可支,几欲笑倒。家里有时候买一些干货,没地方搁,就放在橱柜的顶层。她爹一般一边搁,一边喃喃自语:看这东西摆的,只有高子才能拿到。。。。我,很喜欢他发明的“高子”这个词。

臭屁幼儿园有个小姑娘很胖,一岁多,30好几磅。有日闲聊,我说起小乖挺胖的。她爹一脸不以为然:小乖哪有那姑娘胖阿,我幸亏不是发育阶段,要是发育阶段,抱着她,我连个子都长不了。。。

臭屁会走路了,不过走得不是很好。小家伙心急,走起路来,恨不得能跑。一日午睡起来,一个人在客厅里走来走去,耳听得老大一声“咚”——知道这人摔了。她爹躺在床上,慢条斯理的高声教育:臭屁,眼光放近一点,步子迈小一点。。。

记得新婚不久,我晚上睡觉睡得正香,突觉有只大手紧紧捧住了我的脸:老板,这个猪头卖不卖??

f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