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臭屁染恙记

之 引子

臭屁很不幸的很不幸的于上周五起染上了让有小宝的爸妈闻风丧胆的口手足病,即著名的mouth-hand-foot disease。此次生病,来势凶猛,历时甚久,加上臭屁意志力的超常坚定,绝食绝水甚至绝奶,一度把我和臭屁爹逼上绝路。幸喜臭屁渐渐康复中,老怀大慰,回望这一周来的日子,小写一点臭屁的病中花絮,以资纪念。。。。

之 凌波微步

天龙八部里头有种功夫,叫凌波微步,据说甚是了得,段誉凭借此功,多次摆脱了敌人的追击。没想到,事隔这么多年,臭屁一场病,她爹居然也练成了这门绝世神功。

话说臭屁喜欢游泳,生病了么,自然要待遇从优。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她爹都要带臭屁去游泳。某天晚上,游泳池里聚集了颇多人。臭屁看见那么多人在,害羞的本性毕露无疑,站在池子口上,死活不挪窝。

开始她爹还尝试以各种方式引诱臭屁往深水区走,尝试多方无效以后,就放弃努力了。等到游泳池里的人渐渐散光,只剩下我们一家子的时候,臭屁还是屹然矗立在水中不倒。

她爹就奇怪了,小家伙怎么回事啊?于是强硬的把臭屁拽到水里溜达了一圈,一圈过了,她爹意外的在水里发现很多深黑色的颗粒,联想到臭屁的反常举动,我们达成了共识——臭屁,这个小禽兽,居然在游泳池里拉臭臭了。>_<

那个谁,ss吧,说小朋友很难在水里拉臭臭的理论,被我们臭屁轻而易举的攻破了!!

鉴于臭屁爹还比较有公德心,于是开始在水里非常辛苦非常认真的打捞臭屁的臭臭。水里捞东西,那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难啊,好在臭屁很给面子,臭臭有形有色,久而不化,她爹才能一次性打捞干净——凌波微步也在这打捞过程里轻易练就了。

收拾妥当,我们夹带着臭屁落荒而逃,大热的天,后脊梁都嗖嗖地出溜冷汗,生怕被别人发现。溜上楼,给臭屁洗澡的当口,看见隔壁的美国帅哥下水游泳,还时不时地扎个猛子什么的。我,当妈的,心里特别过意不去,第二天看见他,打招呼都热情了很多。。。

btw:此次事件我们认为是accident,原谅了臭屁。殊不知,此后连续两天,臭屁一下水就开拉,昨天拉干净了下去,她还是使出吃奶的力气给我挤出了几坨。从那以后,臭屁被禁止下游泳池了,我们apt的游泳池,也被我和她爹亲切的起名——化粪池-_-

之 保险的故事

臭屁爹上班前,我们家臭屁一直很荣幸的享受medi-cal。看医生,不花钱;拿药,那也不花钱;甚至于上次stomach flu,住了四天院,咱也是一分钱都没有掏。

她爹上班了,享受不了medi-cal了。看一次病,挺括括20大洋;去一次ER,新簇簇一百银子。妈妈我这个叫心疼啊。。

好,这个到也就罢了。最最最最最可恶的是,臭屁这个小家伙愣生生的是3天多滴米未进,水,那咱也是小口小口的啜,真真的little by little。等到星期三的晚上,臭屁睡觉开始呼吸急促,持续低烧,退烧药用到极限剂量,也是一点用都没有。我心里就开始发慌,这个,苗头不对阿。。。

星期四早上,又抓臭屁去看医生。医生一瞅,好家伙,心跳都一百六十多了,呼吸急得跟什么似的,这,是典型的脱水阿。然后,建议我们送臭屁住院。当然,最好就是臭屁能张嘴喝,这个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

我灰溜溜的带着臭屁回家,一查保险,臭屁住院的co-pay是2000。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上哪里整老些个钱给她住院阿。于是,遵医嘱,喂!

说到喂水,我和她爹都是心力交瘁。只要和水沾点边的,我们都义无反顾的给喂了,各种各样的器皿,各种各样的方法。臭屁还是只有一个字对我们——no!!!

星期四下午喂了半天,臭屁就是不喝。她爹赶回家喂半天,还是不喝。后来,我都急哭了,这可怎么好,并不是一定要住院,可臭屁搞得自己非要住院——我们,去哪里给她弄钱住院阿。。

什么叫天无绝人之路,傍晚的时候,臭屁突然就开窍了,自己喝了点果汁,又让我喂了点酸奶。完事儿了peepee、poopoo各一次。相隔近12个小时之后的这次peepee,对妈妈我的意义,真是无比重大啊。

晚上,臭屁睡觉前喝了3oz奶,半夜6oz,天亮6oz。虽然还不能和鼎盛时期相比,但是已经让我们老两口心花怒放了,而我们,也终于不要再和臭屁的保险较劲了。

knock on the wood !!!

之 人间自有真情在

臭屁这次生病,得到了广大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问候。自从我在网上发布臭屁生病的消息以来,每天都能收到好多信件,都是安慰兼出谋献策,给了我和她爹极大的支持和鼓舞。

尤其要感谢带臭屁的阿姨一家。阿姨天天打电话问候,还给臭屁弄这个弄那个换口味。叔叔天天忙着送我们去医院,去看医生。还有奶奶,奶奶也是天天诚心诚意的拜菩萨,要保佑我们臭屁早日康复。

在此,一并写过了,谢谢大家。。。

4 comments:

lanfear said...

总算是好了.这湘爸的保险能不能换换,住次院2千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Anonymous said...

祝愿湘湘能吃能喝,早点康复!

Unknown said...

太好了,但愿你们家别再那么惊心动魄了!
take care !

Anonymous said...

这段时间没太上pm潜水,不知道臭屁又生病了。patpat,好了就好!
但愿湘湘湘妈湘爸能一直都健健康康的。sigh, 带小孩真是不容易啊,湘妈自己也要多保重!
对了,湘爸是什么保险啊?copay2000?抢钱啊?!能换就换吧,确实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