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门前的蔷薇开粉花

有人说过,上帝在缔造女性的时候,都伴有一朵花的寄语。于是每一个女孩子来到这个世界,都有着如花的容颜和灵秀的秉性。从小到大,我都不是漂亮的女孩子,以至于上大学的时候,有个师兄问我老家哪里,我说哪里哪里,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很惊讶的说:咦,不是苏杭出美女的吗?*—……—%¥*—……

于是我就想,如果我也算是花,那一定是一种不起眼不知名的花罢了。

我出生在一个江南古镇,外婆家的祖屋是典型的青砖青瓦房。外婆喜花,老人家在天井里密密匝匝种了无数的蔷薇,而且只种玫红色的。一到黄梅季节,雨水滴滴答答,花儿摧枯拉朽,那香气被雨水散播得满墙满院。雨过天晴时分,沾着水珠的花朵映着阳光颤颤巍巍,娇艳无比,那个美气啊~~~那时我就想,女孩子美到极致,也就不过是这玫红色的蔷薇了。

那天带湘湘看医生回来,临时起意带她去散步。在家旁的一栋小屋边,发现了一丛蔷薇。不知道是我们这里天气较暖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蔷薇居然开了。数目不多,那花朵小小的,是很浅的粉色,一点都不打眼。由于洛杉矶少雨,花瓣上还沾了些尘土。与我印象中外婆家的蔷薇迥然不同。可是那花静静的开放的样子,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让你印象深刻。我突然意识到,并不仅仅只有娇艳才能造就美丽。

湘湘也是女孩子,从她诞生那天起,我就在揣测她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一种花。我希望她能像叉烧包那样活泼快乐,那应该是波斯菊来的;我希望她能像burt家的小公主,大眼玲珑,那一定是郁金香的模样;我还希望她能像xingan家的两姐妹,性格温柔,皮肤白皙,如同冷香的水仙。。。看到那丛蔷薇的一刻,我想,我的湘湘还是象我喜欢的蔷薇好了。但不是娇艳的玫红,而是平和的粉色,也许普通,但是别致,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

门前的蔷薇开粉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