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我,我当爸的容易么。。

很多人都说湘爸是个模范丈夫,可我觉得与其说他是模范丈夫,不如说他是个模范爸爸更加贴切。

月子里一直都是湘爸带的湘湘,出了月子,湘湘送去daycare,晚上回来,湘爸总是抱着亲不够。随着湘湘一天天的长大,对老爸的粘乎劲有增无减,简直发展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上午睡觉,要爸爸抱着睡;下午小憩,要爸爸陪着睡;晚上就寝,要爸爸看着睡着。至于换尿布,换衣服,喂奶洗脸洗澡都要湘爸亲力亲为,要是老妈上阵,绝对唧唧歪歪个不停。

鉴于湘湘这么爱爸爸,那么会说的第一个词是爸爸也不足为奇。湘湘百天的时候,湘爸就开始训练她说话,当然,那个时候一定是对什么弹什么的。4个多月的时候,湘湘突然对这种训练有反应了,反应就是爸爸一说“湘湘,叫爸爸”,湘湘就会乐不可支的“哎~~~”。搞得湘爸甚是郁闷,不停的纠正:“我才是爸爸!!”终于等到5个多月的一天,湘湘一天午睡起来心情特好,对着正在给她调米糊糊的爸爸甜甜的喊了声“爸爸”。至此,皆大欢喜。湘爸不再发愁湘湘跟他一样1岁多才会说话,这样会比较boring;湘妈更是兴高采烈,试想,每天从早到晚听个无数遍的“湘湘,叫爸爸”,湘妈都快听成螃蟹,口吐白沫了。

湘湘6个月的时候再次送去了daycare,daycare的阿姨对她无比的好,整日里抱着不离手。小家伙心情一天比一天好,笑容一天比一天多,每天湘爸去接她回家,总是手舞足蹈“爸爸爸爸”的不停。从此以后,每天早上湘湘起床不再是“咿咿呀呀”,而是趴在crib里,冲着房门口娇滴滴的“爸爸~~~”“爸爸~~~”。对于她以前的咿咿呀呀,湘爸一律采取充耳不闻的态度,可这次人家点名是要爸爸。于是就演变成了,每天湘妈睡懒觉,而湘爸一听到最高指示就一个鲤鱼打挺,在最短时间内窜到湘湘身边。

昨天出去买菜,小家伙在后面不停嘴的“爸爸爸爸”,湘爸只好边开车边“哎,爸爸在这里”个不停歇。湘爸应得心力交瘁,可湘湘还是热情高涨,丝毫不厌倦。湘妈自是屏息凝神的在旁边偷笑。

午夜梦回,夜凉如水。耳听得湘湘嫩嫩的叫了两声爸爸,湘爸条件反射的蹦跶起来,冲到厨房泡好奶,抓起一块尿布就奔将过去——咦,怎么这里厢没动静了? 开灯一看,这人还睡着,一丝口水顺着嘴角静静流淌。Ft,原来是梦话。。。。

折腾一番,湘爸重又躺下,对着幸灾乐祸的湘妈很委屈的说:我,我当爸的容易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