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05

华服记

女人的天性就是爱美,几乎所有的女人都喜欢漂亮衣服,我也不例外。所谓云想衣裳花想容,然也。

我对漂亮衣服有着天生的喜好,在我的衣橱里,每一件衣服都有着一个故事。我想,要是我能像三毛那样感情充沛,也能把我的衣服写出一本《我的宝贝》。

小的时候在部队,爸爸是海军,妈妈就偏执的喜欢海蓝色的衣服。在我为数不多的童年记忆里,总是闪现着一条又一条的蓝裙子,帮我清清凉凉的装点着那许多个夏天。

读大学的时候,减肥成功,于是疯狂的喜欢上了长裙,继而我的衣箱里装载着各种质地、各种款式的长裙。每次晚上有课,穿着长裙飘飘曳曳的晃去教室,我的心情也开始变得温柔,不再被枯燥的课业所困扰。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把所有的书都卖了,唯一想带的,就是那几个衣箱子,看她们静静的躺在寝室的地板上,不言不语,仿佛里面装的都是水葱一样的女子,一开,都会变成精灵,消失不见。那个时候我就想,青春似乎也是这么不可捉摸,转瞬即逝的。

早上起来,收拾衣橱。来美国一年多了,唯独添的两件衣服是怀湘湘时买的背带裤和孕妇裙。这样的衣服也许以后我都穿不到了,可是我舍不得送人,更舍不得扔——我有保存旧衣服的习惯——我常常作梦一般的想着,有朝一日,湘湘也能穿上她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说话间,陡然发现,六个半月的小湘湘已经霸占了老爸老妈一半以上的衣橱,一双绣花小拖鞋还喜气洋洋的屹立在顶层。不知道,这个所谓珠圆玉润的小家伙,会不会在多年后的一天,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写下自己衣服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