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爱与咳嗽不能忍耐

读中学的时候,曾经读过麦琪的一篇文章,里面说到,生命中只有两件事无法忍耐,一件是咳嗽,一件是爱。那篇文章讲什么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是对那句话,我记忆犹新。

。。。。

大学毕业以后,我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和一个我爱了整整四年大学时光的男孩子在那里徒手开创了我们的天地。尔后,我们似乎应该结婚,生子,按部就班的生活。可是接下来的故事却是那么的俗不可耐,我不能容忍欺骗和背叛,于是,我选择了离开。

在接下来的那段灰暗的日子里,我花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去治疗我心底的哀伤。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特别害怕失去。无论爱情还是友情、亲情,我都害怕失去。我害怕失去的时候心都被掏空的感觉。我想我成了一个拿不起也放不下的人。身边有过很多优秀的男孩子,可是我无法确定他们最终是否能守得住那份永远,所以我不轻易言爱。

那时的我终日游弋于网络之上,常常一个人坐在地上对着地板的花纹可以发呆到天亮。很偶然的,我在一个聊天室里遇到了我老公,那段时间,也是他很郁闷的时候——和他相恋5年的女孩子,在他出国的日子里,嫁给了他的朋友。而远在大洋彼岸的他却毫不知情,一直在憧憬以后的爱情和婚姻。

两个百无聊赖的人,在网络这个虚拟冰冷的世界里,企图找寻着一点不切实际的温暖。两个星期后,他说,我们结婚吧。我顺口就答应,好啊。那个时候,我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模样,甚至我都不知道他在美国,他一直都说他在湖南。也许在很多人眼里,这样的婚姻未免有些草率,甚至儿戏,可是在我们看来,当时的选择却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也许爱情这个东西,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认识我老公后的两个月,我如约去浦东机场接他,看着素未谋面的彼此,明天就要成为自己的终生伴侣,感觉真是怪得可爱,不过我想那个时候,我们的心早就被幸福和喜悦充盈着了。

婚后的岁月,免不了欢笑,也免不了争吵。但是我相信我们彼此间的爱与日俱增。在我生病后的日子里,老公对我更是前所未有的体贴和关心。由于药物的作用,我常常无缘无故的发脾气,说些尖酸刻薄的话来刺激他。这个时候,老公总是紧紧抱着歇斯底里的我,一遍遍在我的耳边说着“我好心疼你,我好心疼你。。。”我精神好一点的时候,他总会带我去他的学校散步,在那些很老很老的相思树下,告诉我要乐观要坚强,告诉我他相信我一定会好起来,等我好了的时候,还要给他生个和湘湘一样可爱的宝宝。。。。

我和我老公的爱情故事在两年后的今天已经有了新的诠释,我们的女儿快要满三个月了。小人熟睡的时候,我们常常屏息凝神地瞅着她的眉眼,争着找出相似于自己的地方。这样的游戏总是乐此不疲的。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从前世追逐到今生,终于累了,才把这样的重担交给妈妈,而自己安心地做起了小棉袄,天天年年地暖着爸爸。

人生有爱,真好~~~~

。。。。

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愿天下有情人恩爱永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