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抢食儿

臭屁是个喜欢抢食儿吃的主。好好的东西端到面前,她斜着眼睛瞄了一眼,坚决不看第二眼。但是,如果你把东西拿走,且香甜的吃起来,臭屁多半就会心动,哼哼唧唧的凑过来。或者说,你越是不给她吃的东西,她就越是死活要吃到。天可怜见,靠着臭屁的这么一点争抢之心,我们还真是喂下去不少东西。

那天参观肚皮娘的blog,看到人肚皮一家子都喜欢喝丸子汤,有点手痒。可惜,我偏偏不会做丸子,做出来的绞肉类东西,都很柴,一点都不好吃。后来,听收音机里的美食节目,说绞肉买回来,都要加水剁一剁,然后放在碗里,加水淀粉按一个方向搅匀。恍若醍醐灌顶,一下子明白了个中关键。试做,果然好吃很多——我个人的感觉是,水要加足够的多,加到绞肉搅拌起来很柔软,那样做出的丸子才嫩。

言归正传。话说臭屁本来对这个丸子汤也是正眼都不瞧的,结果我给她爹盛了一大碗出来,说:爸爸的汤来了。。。本来好好在玩水果的臭屁登时坐不住了,直接性把她爹推开,拿起给她爹准备的勺子,一小勺一小勺开始有滋有味的喝起了汤。她爹以为臭屁只是图一时好玩,还傻乎乎的坐着在一旁等着喝臭屁的残羹。结果臭屁喝了一会儿汤,开始吃里头的西红柿,吃完西红柿,开始吃洋葱,吃完洋葱,开始吃青菜叶子。。。总之,她爹一时半会儿就是没的吃,只好一遍遍的在旁边小声抗议:湘湘,这个汤是爸爸的,是妈妈盛给爸爸的,是。。。臭屁微微笑着看着她爹,轻轻的舀起了一个丸子,张嘴就开始咬。她爹大怒,愤然洗澡去了。等她爹洗完出来,臭屁吃了两个半丸子,汤也喝的差不多了,笑嘻嘻的跳下凳子:爸爸,妈妈,洗澡了~~~洗澡了~~~蹬蹬蹬蹬就撇下我们自个儿跑厕所去了。。。

这个抢食儿,说好,那真是好,小孩子不好好吃饭,最叫人郁闷了。不过有的时候,那也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比如,昨天晚上,臭屁爹辛辛苦苦、兢兢业业用棉签从臭屁鼻子里掏出两大团污秽之物,臭屁一把抓过去张嘴就要吃。她爹奋力抗争,夺回。臭屁心想,这一定是特别好吃的东西,爸爸才不让我吃的。于是扑过去和她爹扭做一团,最终因为人小力单,失败了。臭屁越想越伤心,越想越郁闷,终于为着那两团儿没抢到手的鼻牛儿哇的大哭起来。。。。

6 comments:

Starsea said...

hahahahahaha. Now I feel better to have a 不喜欢抢食 son

chashaobao said...

亲爱的湘湘妈,做肉馅一定要打水进去,这是北方人的诀窍。鸡汤更好。不要一次加足,分几次加入搅拌,每次多搅几次就干了,再加再搅拌。只可以一个方向搅拌。最多可以兑到一比一的比例,不过我一般一份肉馅加半份鸡汤就偷懒打住了。鸡汤用买的罐头。
做肉丸子,南方是肥瘦四六比例,北方则是加馒头屑面包屑等,我加无甜味的苏打饼干屑,也很好。南方狮子头太腻我们都吃不下,所以我家还是北方做法,即打入鸡汤并加饼干屑。加胡萝卜丝也很好。

Anonymous said...

哈哈,斗智斗勇啊……另:妈妈们厨艺都这么高强,pfpf

lanfear said...

想不到我的丸子居然inspire了如此多大厨。太荣幸了。等我把我的丸子菜谱写出来,担保把你们的鼻子气歪。

helen liu said...

O?为什么要加饼干屑?是不是吃起来会更软一点?

chashaobao said...

加馒头面包都行,我都没有,:P。其实用面包挺好的。我这也是人家教的,大概是为了代替肥肉?吃起来确实会软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