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臭屁和二十八家房客之 en joo&yun dong

这名字要写出来,谁都明白这两口子肯定是韩国人。我呢,就自作主张的把人名字,翻译成恩珠和允东,好像还不是太离谱吧?

恩珠和允东刚搬到我们apt的时候,恩珠已经有7个月的身孕了。恩珠是典型的韩国女人长相——我是说没整容的那种——大脸盘,单眼皮,一笑起来眼睛细细弯弯的。因为爱笑,所以总是给人一种很有亲和力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臭屁这家伙好像特别喜欢恩珠,他们刚搬来的那天,她就站在楼梯上,远远的看着恩珠,看了好久还不挪窝儿。后来恩珠走出来,微笑着对臭屁说:宝宝,你真可爱。。臭屁才很不好意思地转身跑了:)

话说刚知道恩珠怀孕的那会儿,我还充老大,成天有事儿没事儿就给人叽歪几句育儿心经。直到有一天允东忍不住了,笑眯眯的告诉我,其实,这个是我们老二了,老大16个月,在韩国我爸妈那儿呢。。。

恩珠生完女儿以后,在家休息。臭屁知道对面新添了个妹妹,特别兴奋。几乎天天放学都要去瞅两眼,然后一路“妹妹~~妹妹~~”的罗索回家。看到她爹,马上急不可耐的汇报:爸爸,看妹妹了,看妹妹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看妹妹过程中,恩珠和臭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人经常把我撇一边儿——我在一边儿帮恩珠抱孩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互相飞吻,互相大喊“i love you”。更好玩儿的是,臭屁还从恩珠那里学会了一丢丢韩语,比如:안녕하세요(你好);사랑해요(我爱你)。。

恩珠在一家会计事务所上班,晚上还要上夜校进修。允东在一家日本餐馆打工,做一些韩国料理。两个人晚上都要很晚回家,所以没有办法自己照顾孩子。按照以往的做法,kelly(他们女儿的名字)一个半月大的时候,要被送回韩国。临走前,恩珠在mall里买了很多衣服给kelly和远在韩国的儿子。同时,她也挑了一条很好看的小裙子给臭屁——你说,臭屁这家伙人品怎么这么高呢??think hard。。。我当时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就说:恩珠阿,你还是把衣服留给kelly吧。。。恩珠笑了笑,有些黯然的说:我们现在没办法自己带孩子,希望最多再过两年,就能把孩子们接回来。。。你女儿穿着我买的衣服,就像kelly穿着我买的衣服一样。。。

 DSCN6876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发!!!呵呵,好看,感动ing

Amy and Darrell said...

分特,他们外国人也干这事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