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臭屁和二十八家房客 之 barbara&jerry

我们这个apt共有二十八家住户。刚搬到这儿的时候,臭屁还没满月,一晃都快两年了。由于臭屁的嘴巴够甜,笑容够灿烂,很是讨这里住户的喜欢,几乎和每一家老小,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barbara和jerry是我们这个apt的manager,为人极其热心,也非常喜欢臭屁。从我们住进来第一天送给臭屁一个漂亮的音乐盒起,在这小两年的日子里,我都不记不清他们给过臭屁多少玩具、书籍、糖果、点心。

这个,是臭屁去年生日的时候,患有严重肩周炎的barbara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给臭屁手工编织了一条绿底镶白边的小毯子。

DSCN1082

这个,是上个星期他们特地去找来给臭屁吃的少糖的小点心。

DSCN6829

至于说,他们知道我身体不好之后,给我炖鸡汤,做沙拉,送自制的巧克力水果蛋糕,那在他们看来好像都是理所应当的了。

臭屁爹上班以后,回家很晚。臭屁5点多一点回来以后,总是在下面玩很久。有一次,嘴巴馋了,就趴在他们家门口“爷爷、奶奶”一通乱喊。不一会儿,barbara就笑眯眯的拿了一些小饼干出来,然后叫了jerry一起陪臭屁玩。臭屁尝到甜头,第二天又趴在门上喊,可惜这次他们出去了,臭屁整个傍晚都很郁闷。

和臭屁玩久了,他们还跟着臭屁学了不少中文的单词,比如鸟鸟,比如水水。每次听到他们不标准的跟着臭屁说这个说那个,就觉得特别想笑。

barbara今年64岁,是俄国和印第安人的混血;jerry今年72岁,是地道的美国人,年轻的时候当过兵。他们结婚整50年,养育了5个子女,最困难的时候,jerry一共打三份工来养家糊口。去年,jerry查出膀胱癌,化疗后,一切正常。6个月后,肿瘤再次被发现。当时,我们这个apt很多人,都在为这善良快乐的老两口祈祷。2个月后检查,发现之前的是误诊,jerry身体状况良好。1个月后复诊,结果还是很好。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人总归是要一生平安的。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co-pray 好人总归是要一生平安

lanfear said...

湘妈你这个大大的好人也一定一生平安 :)

Anonymous said...

邻里关系这么好,怪不得你们一住就两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