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牛油果的两种做法

牛油果据说是个好东西,尤其是对小宝宝来说。上个星期,湘湘幼儿园的阿姨给了我们一些自家树上长的,顺便教了我两招据说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喜欢的做法。

第一种,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洒少量白糖,让小朋友自己拿着当零食吃,原汁原味,比较爽口,几个宝宝一下午可以吃好多。

第二种,牛油果去皮去核,放blender里加牛奶打成比较稀的糊糊,小朋友用吸管当饮料喝。因为里头有奶作为引子,所以也很受欢迎。

两种方法都很简单好做,比我以前碾碎了蒸鸡蛋羹容易多了。此外,第二种做法中,牛奶换成fat free的,糊糊弄稠一点,还可以当面膜用来敷脸。因为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不但能软化和滋润皮肤,而且更能收细毛孔,干燥的秋冬季节弄来用,比买的面膜便宜还好使。

4 comments:

Amy and Darrell said...

再次疯狂打倒
你们爱吃的宝,就天天贴菜谱气我们。
每个都是小朋友爱吃。
你们不知道啊,这个世界上,有的小朋友,他(她)是什么都不爱吃啊。

Unknown said...

hug! i'll try tonite!
丫丫向你湘妹子学okay?

Anonymous said...

牛油果?没见过……

Anonymous said...

hahaha... 刚刚google牛油果,没想到google出这个来了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missing you ah~~

yacoo